中国新任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向乌代外长汉多基递交国书副本
驻乌克兰使馆
2010-07-29 22:51

   7月29日,中国新任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向乌代外长汉多基递交国书副本。

   张大使首先转达杨洁篪外长和王光亚副外长对格里先科外长和汉多基第一副外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大使表示,中乌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往来频繁,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日益扩大和深化。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中方理解并尊重乌克兰的发展道路及乌政府内外政策,赞赏并感谢乌政府长期以来在台湾、涉藏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当前中乌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作为新任大使,将努力工作,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中乌两国人民友谊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汉热烈欢迎张大使来乌履新,祝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汉强调,对华关系是乌外交政策的优先发展方向。乌方愿与中方一道,抓住当前乌中关系迅速发展的有利契机,全面提升各领域互利合作水平。

   张喜云大使于7月27日抵基辅履新。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