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举行国庆“云”音乐会
2021-09-30 16:01

   9月3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动中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中国驻乌克兰使馆通过“脸书”、YouTube等平台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云”交响音乐会》。乌外喀尔巴阡州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齐聚云端,奏响中乌两国的著名乐章,向乌民众奉献了一台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范先荣大使出席并致辞。

   范大使表示,2021年对于中乌两国人民和中乌两国关系都是极不平凡、极为有意义的一年。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乌克兰人民则隆重庆祝了独立30周年。这两个日子都是中乌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中乌关系喜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两国关系取得了新的突破,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同泽连斯基总统首次通话,就今后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勾画出了美好的蓝图。中乌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范大使感谢乌外喀尔巴阡州交响乐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演奏中国著名乐曲,实际上是在演绎中乌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是在体现中乌两国的良好关系,更是在展示国与国之间文化交流的精彩。相信音乐能突破空间和时间的局限,进一步拉近中乌两国人民的情感纽带。

  来自乌外喀尔巴阡州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先后演奏了《红旗颂》、《多瑙河上的扎波罗热人》、《塔拉斯·布尔巴》、《北京喜讯到边寨》、《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喀尔巴阡狂想曲》等富有中、乌两国文化特色的著名交响乐作品,乌功勋艺术家斯娃拉夫奇克-察妮科担任指挥,乌著名青年歌唱家什瓦赫-彼卡尔、波德科帕耶夫倾情献唱,乌功勋艺术家托米奇奉献了一段精彩的单簧管表演。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演出和饱满的热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达良好祝愿,云端气氛非常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