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出席乌克兰数字化转型2.0论坛
2021-10-08 00:36
 

  10月7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出席华为乌克兰公司主办的数字化转型2.0论坛。乌政府副总理兼数字化转型部部长费奥多罗夫出席论坛,国际电信联盟、乌及有关国家电信业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使馆赵力经商公参出席活动。  

                                                             

  范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并不断加大对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投入。目前,中国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发展水平已位居世界前列。数字经济成为引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乌教育科技资源雄厚,IT产业发达。泽连斯基总统提出建设“智能手机上的国家”倡议,推动乌数字经济取得快速发展。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华为等中国企业在乌合作多年,为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深化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必将为中乌关系增添动力,为两国人民增进福祉,为人类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费奥多罗夫副总理指出,信息基础设施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前提和基础。今年来,乌基础设施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旨在提升乌移动和固定网络覆盖率,弥补数字鸿沟,为乌数字经济领域发展提供保障。同时,乌政府高度重视5G网络对各领域发展的赋能作用,计划在明年启动5G频谱拍卖,力争尽快完成5G网络的实际应用。乌方高度评价并感谢华为等外国投资者为乌通讯产业所做的贡献,乌政府将继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为企业在乌发展创造一切必要条件。  

  华为东北欧地区部副总裁保建林介绍了华为公司在乌业务发展和履行社会义务、为乌培养IT业人才等情况,以及未来进一步参与乌数字经济建设和发展的有关设想。

                                                               

  论坛开幕前,范先荣大使与费奥多罗夫副总理共同参观了华为公司路演展车,听取了该公司关于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及对产业赋能作用的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