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克兰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8 20:21

2023年9月28日晚,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在基辅洲际酒店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热夫科瓦、农业部长索尔斯基、青年体育部部长、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古泽特、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贾巴罗娃、内阁部国务秘书亚涅马、能源部副部长萨法罗夫、基辅市市长克里奇科、基辅州州长鲁斯兰、法斯提夫市市长涅佳茹克、卡拉申斯斯基区区长波尔哈缅科以及议会及其他政府部门地方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政党、智库等各界代表、各国驻使节,在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招待会奏响两国国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乌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贾巴罗娃先后致辞。

范先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中国人民74年来的艰苦奋斗,中国已成功地跻身于世界大国和强国之列取得了越来越多的令中国人民骄傲和自豪的伟大成就。今天,中国人民已经昂首挺胸地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范大使指出,外交上,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原则,主张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0年前,习近平主席为回答“人类向何处去”这一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为彷徨求索的世界点亮前行之路,贡献中国方案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经过10年的探素和实践,这一理念不断丰富和发展。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从自身的经历中认识到,中国的发展就是本国的一种机遇,都希望同中国更有力地握手,以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同中国的合作。希望中乌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世界大国,将始终坚定地站在和平的一边、对话的一边、历史正确的一边,为推动乌危机早日政治解决努力发挥积极作用。

乌外交部第一副外长贾巴罗娃在致辞中代表乌克兰政府及来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祝贺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经济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乌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希望中方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和平早日来临。

与会的中国同胞们表示,能够在乌危机形势下参加庆祝祖国生日的招待会,感到十分激动和温暖。

招待会期间,与会嘉宾纷纷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使馆还专门向来宾推介、分发刚刚发布的《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受到来宾欢迎。

在《茉莉花》、《喜洋洋》、《彩云追月》等美妙的中国传统音乐中,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