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成立孔子学院
外交部-功能试用-亚洲
2021-10-20 15:32

    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与中国兰州理工大学合作,成立孔子学院。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校长维克多∙比利琴科、文尼察州议会副主席伊戈尔∙德米特里耶维奇、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宏伟、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以视频方式参加成立仪式。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发来贺信。

    范大使在贺信中指出,今年是中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两国各领域合作包括教育文化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中乌关系大有可为。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的开办恰逢其时。

    中乌双方合作院校表示,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为进一步加强中乌双方教育文化交流又搭建起新的桥梁,将共同努力办好孔子学院,为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多作贡献。

    孔子学院学员代表尤利娅用中文发言,表达了对中文的热爱和想去中国留学的愿望,并下决心要更加努力学习汉语,更多的了解中国历史文化。

    文尼察州议会副主席伊戈尔∙德米特里耶维奇,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校长维  克多∙比利琴科现场为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使馆教育参赞王大军参加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