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会见乌副总理斯特凡尼希娜
2021-12-22 23:46

12月22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会见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乌副总理斯特凡尼希娜,双方就中乌关系和务实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范大使表示,今年是中乌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不断取得进展,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为此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分委会努力工作,为双边关系的发展都作出了贡献。两国合作还有很大的潜力。明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斯特凡尼希娜副总理表示,中国是乌的重要战略伙伴,是乌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乌方高度重视。双方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领域有很多,包括“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乌方愿与中方继续一起,努力挖掘这些潜力,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乌方高度重视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机制,愿努力发挥其对两国合作的指导协调作用。

使馆吴连文公参、赵力公参出席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