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在乌主流媒体发表文章
2022-08-12 09:09

86日,驻乌克兰使馆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在乌国际文传电讯社上发表题为《中国为什么要在台湾问题上坚定地捍卫自身的利益》的文章。

文章严正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引起14亿多中国人民极大愤慨。中方正采取坚决的反制措施,以捍卫自己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尽管两岸长期处于政治对立状态,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目前,联合国共有193个会员国,其中包括美国在内的181个国家正是基于一个中国原则同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

美方在建交公报中就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作了明确的政治承诺,并表示不与台湾进行官方往来。但美国内一些人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发展进步,大肆遏制打压抹黑中国,企图以此迟滞中国的发展步伐,并永远维持美在世界上的霸权地位,台湾问题便成为这些人的政治牌,越来越公开和粗暴地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此次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更是将美“以台制华”的行径推向了高峰,这是对中国蓄意的政治挑衅,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恶意侵犯。

面对自己的核心利益面临如此严峻的挑战,中方当然要坚决捍卫,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会做的事情,完全合理合法适当。如果不做,美国反华势力和“台独”分裂势力将更加猖狂,地区和平与稳定将受到越来越大的伤害。也正因为如此,中方的反制行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理解和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将继续遵守联大第2758号决议,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