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卫生部发布核事故应对指南
2023-07-05 14:21

当地时间7月4日晚,乌克兰卫生部在社交媒体发布核事故应对指南,主要内容包括:

1、如所在地区发生核事故,潜在辐射事故区的居民须做好可能撤离的准备。

2、如当局正式宣布发生核辐射紧急情况,请留在室内或尽快进入室内

3、请继续关注当局进一步公告并遵循当局指示。

4、如果当局建议您撤离,请随身携带下列物品

1)文件及其副本(身份证件、医疗文件、动产和不动产所有权证明文件、紧急情况下联系人电话

2)面罩或呼吸器

3)急救箱和一周的药品(如果您患有慢性病)

4)湿纸巾

5)可更换的衣服和鞋子

6)最低限度的水和食物

请注意:用保鲜膜或胶带将随身行李紧紧包裹,以便加快在卫生站的净化过程如您处于事故区域,只有得到当局相关指示后才能离开建筑物。地方当局将通报疏散点的位置,以及车辆疏散时最安全的出行路线。



鉴此,使馆郑重提醒:乌克兰当前仍处于战时状态,请我公民切勿来乌,在乌驻留人员应密切关注形势和当局发布的安全提示,提前按有关提示做好应急避险预案,不可心存侥幸,牢记安全第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