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外长与乌克兰外长格里先科举行会谈
2010-07-14 02:46

  2010年7月13日,杨洁篪外长与乌克兰外长格里先科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双方就中乌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洁篪高度评价中乌关系取得的成果,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和长远高度处理对乌关系,理解和尊重乌克兰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赞赏并感谢乌方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予以中方支持。杨洁篪说,当前,中乌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中方愿与乌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扩大各领域合作,不断提高两国关系水平,共同开创中乌关系美好未来。

  格里先科表示,乌方将发展对华关系置于外交优先方向,一贯从战略高度看待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密切两国高层互访,提升政治关系水平,扩大和深化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充实两国关系内涵。格里先科重申乌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