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寄语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交响音乐会的乌克兰中国留学生
2021-07-08 22: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7日,由使馆主办、乌克兰中国留学生总会承办的“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交响音乐会在基辅办,并通过云端展现。本场音乐会分为“奋斗百年路”和“启航新征程”两大篇章由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和乌克兰中国留学生艺术团联袂出演

范先荣大使为音乐会致辞,寄语参加音乐会的乌克兰中国留学生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举办交响音乐会,共同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活动在当前这个特殊的重要节点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几天前,全国人民进行了隆重庆祝,有关情况大家都看到了,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个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让我们更加实实在在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便没有今天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便没有中国今天在世界上的实力、地位和影响。真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回首过去的岁月,百年征程一片流金溢彩;展望前行路,未来更是一片阳光。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启动。我们的前面是一片希望的田野。环顾整个世界,今天的中国风景这边独好,作为一个中国人最有底气说“我骄傲!我自豪!”

伴随着党和祖国的发展壮大,中乌两国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两国关系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发展强大的实力和优势在推动中乌关系中同样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这些年来,党和政府对海外学子一直非常关心。留学生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了历史性的提升。一部留学生不断成长进步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对海外学子们始终关心关爱和培养造就的历史。广大学子对党怎能不感恩?!今天,我们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交响音乐会”,就是要通过演绎催人奋进的经典乐章,回顾风云激荡的革命岁月,表达我们对党的感恩之心。

同学们,

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作为这个新的伟大时代的年青人,你们将亲眼见证和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事业,迎来中国人民在世界上真正扬眉吐气的时刻,这是多么的幸运和光荣。只有伟大的时代才能为你们的腾飞提供广阔天地。但幸福生活从来都不会从天而降,从来都要靠奋斗和拼搏。希望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红色经典的感召下,继承先辈传统,牢记历史重托,弘扬时代精神,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我们绝不能只当国家发展的看客,要争做参与者、贡献者,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自己和人民的梦想而奋斗的道路上。

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有了党,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就永远有了希望。让我们共同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和祝福。祝愿她永葆青春、再创辉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

音乐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红旗颂》、《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红梅赞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描述了伟大的党从成立到带领全国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反侵略、反压迫的革命斗争,最终取得全面胜利的丰功伟绩,描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前进方向,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中,《百年青春的你》和亲爱的党,你永在我心中》是乌克兰留学生原创歌曲,表达了海外学子对伟大的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敬仰。整台音乐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参演学生表示,大家要用歌声赞美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伟大的祖国,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福。百年风华正茂,祖国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海外学子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使馆丁建伟参赞、王大军参赞、赵雪莹一秘、刘泰二秘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