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出席驻乌使馆与国内有关金融机构线上交流会
2021-08-21 15:14

  8月20日,范先荣大使出席驻乌克兰使馆与国内有关金融机构线上交流会。使馆赵力经商公参参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高层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共50余名代表参加交流。

  范大使表示,融资合作是实现中乌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信保等有关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对乌合作,在拓展项目融资渠道和防范对乌投资贸易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乌政治经济形势整体向好,中乌关系持续稳定发展。7月13日,习近平主席同泽连斯基总统通电话,就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有关金融机构抓住有利时机,加大对乌市场投入,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中乌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驻乌使馆将发挥一线优势,协助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赵力公参介绍了乌克兰基础设施市场总体形势和中乌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有关情况,指出中乌政府签署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协定对促进该领域合作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了两国深化基础设施领域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

  中国信保王晓华董事表示,两国元首通话激发了双方工商界加强合作的愿望,增强了合作信心,中国信保视乌克兰为重点市场,将与合作伙伴进一步密切联系,为双边贸易和投资项目提供更多优质信用风险保障服务。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在当前新冠疫情对跨境人员往来造成极大不便的特殊形势下,驻乌使馆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交流,对国内有关金融机构准确研判形势、把握合作机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使馆指导下进一步挖掘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潜力,稳步推进对乌投融资合作,为推动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