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向全体旅乌同胞致以新春祝贺
2022-01-25 21:52

1月25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通过使馆微信公众号以视频方式向全体旅乌同胞致以新春祝贺。全文如下:

亲爱的各位同胞!

各位中资企业和机构员工、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

虎跃龙腾,虎虎生威。值此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最亲切的节日祝贺和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在即将过去的牛年里,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很多大事儿和喜事儿。中国人民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谢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几千年来都没能解决的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成功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过去为什么成功,将来如何更好成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更大的把握。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巨大成果,成为全世界做得最好的国家。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赢了外交上一场场的硬仗,在国际上高高举起和平团结合作的旗帜,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同胞们!祖国的成功就是我们这些在国外奋斗的中华儿女力量和底气的最大源泉,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振奋!

即将过去的一年也是中乌关系的丰收之年,在一些方面还实现了突破。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和泽连斯基总统首次通话,传递出要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明确信号。两国元首不久前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乌建交30周年。中乌贸易再创历史记录,中国连续成为乌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两国签署第一个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协定,将开启新的更加有效的合作形式。中国成为乌抗疫物资和疫苗的最大供应国。乌各方面条件较好,对华合作意愿强烈。各位同胞只要努力奋斗,深耕细作,中乌合作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亲爱的各位同胞!

党和政府始终关怀着你们,祖国母亲始终惦记着游子。今天,我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大家说几句话,就是想表达党和政府对你们的惦念、关心和祝福。使馆将永远做你们坚强的后盾。

虎年到来,祖国的大事、喜事还会一个接着一个。大年初四,北京冬奥会就将隆重开幕,一定会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下半年将召开二十大,这将是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党的代表大会,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更加宏伟和清晰的蓝图,美好的未来将更加可期可待。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的发展繁荣加油喝彩!

最后,祝大家新春大吉大利、虎年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