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会见乌文化部副部长维特连科
2015-07-21 20:22

7月21日,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张喜云在乌克兰文化部与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安德烈·维特连科举行会谈。双方重点就召开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中乌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张喜云大使首先感谢乌克兰文化部一直以来对使馆文化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两国文化部之间长久以来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他说,文化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政府重视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的文化交流。中国和乌克兰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两国间文化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他指出,2011年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机制正式成立以来,两国文化部已连续并成功召开两次会议,为扩大深化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和更完备的机制保障,两国文化部对此均十分重视,相信今年分委会第三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继续有效推动两国在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文学、出版、体育、旅游、档案、青年等领域及友好组织间开展务实合作。

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安德烈·维特连科表示,近年来在乌克兰举办了众多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使乌克兰人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纷呈、美妙动人的中国文化,极大增进了乌克兰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相信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的到访和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将为两国拓展新的合作渠道和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乌克兰文化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文化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