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塔拉斯·舍甫琴科”书画展在基辅举行
2016-05-12 02:31

2016511日,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乌克兰驻中国大使馆、乌克兰塔拉斯·舍甫琴科博物馆、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致敬塔拉斯·舍甫琴科”书画展在基辅塔拉斯·舍甫琴科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张喜云、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卡兰捷耶夫、乌克兰艺术科学院院长切贝金、塔拉斯·舍甫琴科博物馆馆长斯图斯等出席开幕式活动并致辞。

 

张喜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近,文化恰恰是沟通两国人民心灵相通的重要桥梁。我们很高兴看到,中乌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越来越密切,两国文化艺术领域人员交流越来越频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文化艺术界人士积极参与两国间文化交流合作项目。

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卡兰捷耶夫指出,塔拉斯·舍甫琴科室乌克兰伟大的诗人、画家,他很高兴看到中国画家能够以此为题进行自己的创作,未来希望两国文化界人士交往更加密切。

开幕式活动中,张喜云大使还与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卡兰捷耶夫进行了专门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