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行“一带一路”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2016-05-25 16:04
 

524日,“一带一路”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驻乌克兰使馆举行,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等校师生60余人参加,张喜云大使出席并发表讲话。 

本次征文活动由驻乌克兰大使馆主办,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协办,活动面向全乌学习汉语的学生,分大学组和中学组,参赛选手用中文写作,描绘自己心中的“一带一路”,憧憬中乌关系发展的美好未来。

张大使向获奖选手颁奖,高度赞赏学生们的汉语写作水平以及对“一带一路”的深刻理解,勉励学生们学好汉语,为推进中乌友好做贡献。张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把各国互利合作推上新的高度。乌克兰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兴趣浓厚,中乌相关部门正在就“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多领域合作积极沟通。同学们学好汉语,一定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史亚军、乌方院长谢里亚科娃,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校长普罗斯库拉以及获奖选手先后发言。

颁奖仪式上,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学生表演了精彩的中国风节目,赢得了满堂喝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