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同乌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通电话
2020-04-16 00:21

  

    2020年4月15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应约同乌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通电话,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斯捷潘诺夫表示,乌克兰疫情蔓延以来,中方向乌方提供了宝贵的医疗救援物资,多次组织两国医疗专家视频交流,分享抗疫经验,许多中国地方省市、企业、民间机构积极向乌提供抗疫物资支持,中方近期在乌从中国采购、运输、清关防疫物资方面也给与诸多便利。危难时的朋友才是真朋友,中方的援助让乌方感受到了朋友间真挚的友谊,乌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乌克兰希进一步借鉴中国抗疫的有益经验,加强两国抗疫合作,争取早日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范大使表示,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乌克兰向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持,泽连斯基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信慰问,乌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方式对声援中国人民抗疫,我们对此铭记在心。现在乌克兰面临疫情威胁,我们对乌方目前的遭遇感同身受,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继续向乌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物资援助,毫无保留地同乌方分享防控经验,与乌克兰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