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接受乌克兰电视台专访
2020-09-20 01:04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前夕,驻乌克兰大使范先接受乌基辅电视台和乌议会电视台专访,重点就新中国71年发展成就、中乌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及抗疫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范大使首先向乌观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尽管我担任驻乌大使时间不长,但深刻地感受到乌社会各界都高度重视并坚定支持发展对华关系,对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充满期待。中国是世界大国,乌克兰是欧洲大国,两国有能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范大使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片展示全面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科技、外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强调71年来中国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空前提高。

范大使表示,乌克兰是中方首批确定的6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近年来两国在该倡议框架下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19年中国首次成为乌最大贸易伙伴国。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两国务实合作却展现强大韧性,逆势上扬,上半年中国继续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相信随着中乌“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入更加紧密,乌作为欧亚物流中心枢纽地位优势将得到更好发挥,中乌经贸合作将更加快捷便利,两国人民将由此获得更多实惠。

范大使强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对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生命健康与安全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严格、彻底和全面的措施,在很短时间内就取得了重大成果,为世界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为国际社会抗疫提供了有益参考。面对疫情,中乌两国在物质和精神层面相互支持帮助。中方多次为乌抗疫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分享抗疫经验。祝愿乌人民尽快战胜疫情。当前,中乌两国之间关系发展越来越好,已经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努力为两国人民增加福祉是中乌合作最重要的使命。中乌在此次疫情期间开展的良好合作将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乌克兰议会电视台是乌克兰开播时间最长、覆盖率最广的国营电视台,是乌议会、政府等官方机构宣介国家政策的主要渠道。为庆祝中国国庆,乌议会电视台将从2020925黄金时间播送范大使专访内容。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