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发表署名文章
2021-09-06 22:18
 

2021年9月6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乌国际文传电讯社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才是彻底战胜疫情的正确出路》的署名文章。

文章表示,为早日战胜疫情,中方采取“硬核”防控举措,取得了重大成就,既保护了中国人民安全,促进了经济快速复苏,也为整个国际抗疫作出了贡献。中国首先报告发现新冠病毒,并始终本着公开、透明、科学、负责任的原则,主动通报疫情信息。在病毒溯源问题上,中国同样采取了积极合作的态度,一年多来已两次邀请世卫专家来华开展溯源研究。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专业问题,应该也只能由科学家根据科学严谨的精神进行,由情报部门进行溯源不可能取得科学可信成果,是典型的政治操弄行为,只能造成对世界人民的愚弄和对科学精神的亵渎,这样的例子已有很多。

文章强调,目前疫情还处于持续蔓延并有新的变异的重要关头。中方希国际社会切实加强团结合作,携手抗击疫情。搞疫情标签化、溯源政治化,实际上是摒弃科学精神,是对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不负责任的一种态度,既破坏和干扰国际抗疫国际合作,也不利于本国抗疫,反而暴露出推责、甩锅的真实用心。

文章指出,疫情以来,中乌一致保持密切合作。中国已成为向乌方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中乌在抗疫方面的良好合作,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传统友谊。

国际文传电讯社是乌克兰最具影响力的新闻通讯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