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在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暨2017年“欢乐春节”音乐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7-01-08 01:08

尊敬的基里连科副总理,
尊敬的中乌两国艺术家,
各位来宾:

  大家新年好!欢迎各位出席“欢乐春节”音乐会。

  音乐最能反映一个国家的文明素养,也最能拉近两个民族的心灵距离。今天晚上,非常高兴能以一场音乐的盛宴拉开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的序幕,同时有机会与大家一起,在美妙动听的旋律中,共渡温馨团圆的圣诞前夜,迎接喜庆吉祥的中国春节。

  中乌两国关系能够在长达四分之一世纪的时间里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这其中凝聚着双方各界人士的汗水和心血。此时此刻,任何感谢的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就让我们以这场音乐会向所有为中乌关系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人们致敬!

  昨天晚上,来自中国的两位艺术家邵恩和朱丹先生和我谈起他们初次来乌克兰的感受,对乌克兰同行的专业水准大加称赞,对乌克兰民众对音乐的喜爱印象深刻。许多乌克兰人宁愿节衣缩食,把省下的钱用来去听一场音乐会。我们相信,这样的民族一定会拥有光明的未来。我衷心地祝福乌克兰!

  今天的演出由中乌两国艺术家联袂献上,我祝愿演出取得成功,也希望我们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在新的一年继续携手合作,共同谱写中乌友好的崭新乐章,奏响两国关系胜利迈入下一个25年的辉煌序章。

  再一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