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乌“一带一路”融汇长江与第聂伯青年论坛在基辅举行
2017-05-03 00:31

  2017年4月29日,首届中乌“一带一路”融汇长江与第聂伯青年论坛作为“一带一路”中乌文化交流周的收官活动在基辅举行。驻乌克兰大使杜伟、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前卫生部长张文康、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助理兼“一带一路”事业部部长贾铁松、乌青年体育部长日丹诺夫、副总理顾问维特连科以及中乌青年、媒体等各界代表、在乌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志愿者等200余人出席论坛。

  杜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年轻人的身上寄托着中乌友好的希望与未来。今天,中乌友好的火炬传递到了年轻一代的手中,希望中乌两国青年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挥新一代的聪明智慧,积极投身中乌友好交流事业,为开创中乌关系下一个更加辉煌的25年贡献青春、汗水和力量。

  乌副总理基里连科向活动发来贺信,预祝青年论坛圆满成功。乌青年体育部长日丹诺夫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人是创新的驱动力,也是民族的希望,青年人今天的成功就代表着国家未来的成功。青年论坛是乌中两国青年交流想法、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好机会,相信此次活动会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杜伟大使与乌青体部长日丹诺夫交换会旗,并与全体出席开幕式人员合影留念。随后,本次论坛分青年工作、东西方文化对话、青年创业和就业、健康生活方式四个主题展开,受到中乌两国青年代表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