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临时代办吴连文出席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抗疫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2020-02-07 18:00
 

20202月5日,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举行医疗物资捐赠仪式,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驻乌克兰使馆临时代办吴连文、文教处二秘刘泰出席

            

该校校长马克西姆·季莫申科在捐赠仪式上表示,随着两国高校合作关系不断加强,该校与中国合作领域逐渐扩大,全校师生对中国感情越来越深。为支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校慈善基金会及全体师生共筹集50万格里夫纳(约合14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抗疫医疗物资,希望为中国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季对中国政府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乌克兰82岁高龄的著名作曲家、音乐学院教授米罗斯拉夫·斯科里克及其团队表示,对中国人民遭遇的困难感同身受,支持中国!祝福中国!希望中国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他说,我目前正在创作一部音乐作品,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国医务工作者和友好的中国人民。

            

吴代办表示,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艰难时刻,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向中方伸出援手,提供宝贵的医疗物资支持,充分说明了“患难见真情”。中方对此十分珍视,谨向学校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乌克兰著名小提琴家、音乐学院小提琴系主任波格丹娜·皮夫年科还在活动现场演奏了小提琴协奏曲,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