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与中国文化交流国际研讨会在基辅举行
2008-02-21 00:00

  2008年2月21日,乌克兰与中国文化交流国际研讨会在乌克兰国家文化和艺术干部管理学院举行。与会人员就中乌两国文化交流以及在乌汉语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探讨。

  中国驻乌使馆临时代办吴颖钦在研讨会上发言说,中乌都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两国人民都有深入了解对方文化的渴望。加强文化交流,促进中乌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也有利于两国友好合作的不断发展。

  吴颖钦说,中国十分重视与乌克兰发展全面友好合作关系,视乌克兰为好朋友、好伙伴。作为文化载体和重要交流工具的汉语已成为中乌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在乌推广汉语教学和促进中乌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两国关系。

  乌国家文化和艺术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比塔耶夫、乌国家科学院院士帕霍莫夫等专家学者在会上就乌中文化交流的历史、现状和前景等问题作了发言。

  来自乌教育界、学术界和媒体的代表以及中国驻乌大使馆教育、文化官员等5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