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举行“汉语桥”中文比赛预选赛
驻乌克兰使馆
2010-05-18 03:37

  2010年5月14日,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教育处、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和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乌克兰赛区预选赛在哈尔科夫市结束。中国驻乌使馆教育处负责人李发元、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校长巴基洛夫以及乌克兰教育界代表出席并观摩了比赛。来自卢甘斯克国立大学的希绍夫获得比赛第一名,赢得代表乌克兰去中国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乌克兰赛区预选赛在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礼堂内举行。舞台正中悬挂着“汉语桥”比赛标识、孔子学院图标和上海世博会图标,场地布置既体现“魅力汉语精彩世博”的比赛主题,也突出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卢甘斯克国立大学、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和第聂伯国立大学等乌克兰高等学府选拔出的12名选手参加预选赛。比赛分为汉语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部分。在演讲环节,选手们以独特的视角、饱满的激情讲述自己学习汉语的感受和汉语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乐趣。知识问答环节充分展示选手对中国国情知识的了解。才艺表演更是精彩纷呈,选手们各显其能,表演书法、舞蹈和歌曲等节目。

  希绍夫以一口流利的汉语、风趣幽默的谈吐和才华四溢的表演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同。希绍夫在赛后激动地说:“我非常感谢比赛组委会为我提供的这次机会,我也感谢辛勤培养我的汉语老师。我希望能到中国读汉语硕士学位,学成后为加强乌中两国人民的友谊而工作!”

  为烘托比赛气氛、营造中国文化氛围,哈尔科夫国立大学还在比赛现场入口处的大厅里举办中国教育改革30年成果图片展、关于中国的俄文版古书展以及介绍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图片展。乌克兰师生在观看图片展后纷纷赞叹中国教育改革的成就,许多学生表示将来要到中国学习。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