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家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2007-05-31 00:00

  2007年5月30日,乌克兰首家孔子学院在卢甘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揭牌成立。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浙江师范大学校长梅新林、卢甘斯克州第一副州长扎巴多热采夫、卢甘斯克师范大学执行校长萨夫琴科、各界嘉宾及卢甘斯克师范大学师生共40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周力大使在致辞时说,卢甘斯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开办,是中乌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将进一步增进乌克兰人民对中国文化及教育的了解,为乌克兰大学生展现一个全新的世界。相信卢州孔子学院能与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深化合作,围绕汉语基础教育、培训中文师资等任务,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在乌推广汉语教学,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卢甘斯克州第一副州长扎巴多热采夫在讲话中指出,孔子学院落户卢甘斯克,不仅可以促进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而且能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孔子学院还举办了文艺表演、露天音乐会以及中国书画展、儒学与中国文化学术报告会等庆祝活动。

  据介绍,卢甘斯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将面向乌社会各界人士举行各类文化活动:包括开设不同程度的汉语学习班;举办汉语水平考试考前辅导班;为当地汉语教师提供师资培训;为有意赴华留学的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联系、组织浙师大及中国其他大学和乌克兰的学者开展汉语研究。

  创建于1956年的浙江师范大学拥有丰富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成立于1921年的卢甘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是乌克兰东部最大、学科最齐全的综合性师范大学。该校于2001年开设汉语教学。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