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向乌克兰大学校长祝贺新年
2007-12-27 00:00

  当前,中国与乌克兰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包括教育合作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化,成果丰硕。在乌克兰各地学习的中国留学生逐年增加,今年已接近1万名。

  新年前夕,周力大使向中国留学生相对集中的近20所乌克兰高校校长致函,向他们祝贺新年,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培养中国高等教育人才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请校方继续关心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宿舍安排和水、电、煤气使用等方面给予照顾。

  信函全文如下:

  尊敬的校长先生: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与乌克兰的友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成果显著。中国视乌克兰为真诚的朋友、可靠的伙伴。乌克兰也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

  中乌教育合作形势喜人。目前在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近1万名,就读于各个地区,受到所在学校的照顾。作为大使,我衷心感谢您本人和贵校多年来为培养中国高素质人才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和我本人,祝您和您的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年快乐!

  我希望贵校继续关心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证教学质量,保障他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在宿舍安排和水、电、煤气使用等方面给予照顾,经常提醒他们注意自我保护,以使他们平安地完成在乌的学习任务。

  此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

                                                                                                          周    力

                                                                                       二OO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