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晚会在基辅举行
2008-01-12 00:00

  2008年1月11日下午,乌克兰基辅理工大学大礼堂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2008年乌克兰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基辅、卢甘斯克、哈尔科夫等各地的中国留学生、乌十多所高校领导和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等600多人出席。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乌克兰教育科技部和众多高等院校多年来为培养中国学生所作的努力,并代表中国大使馆全体人员向所有在乌克兰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诸事顺遂。

  周力表示,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嫦娥一号”探月工程圆满成功,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人的梦想。这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个标志性成果,也是我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重要体现。

  周力说,2008年对于中国同样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我们将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中国同乌克兰的友好合作关系将迈上新的台阶。希望广大留学生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克服困难,勇于进取,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出席晚会的基辅理工大学副校长西加诺克代表与会的乌高校领导致辞。他表示,中国近年来在国家建设中取得巨大成就,令世人瞩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给中国带来新的辉煌。乌中两国有深厚的传统友谊,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的必要。希望中国同学们勤奋学习,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中乌关系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晚会上,中国留学生和乌克兰同学演出了十分精彩的节目,反映出中国学生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观众掌声不断,台上台下频频互动,气氛热烈。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全体同志高歌一曲《走进新时代》,将晚会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