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就拉萨事件与留学生和华侨华商代表举行座谈
2008-04-04 00:00

  2008年4月4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与在乌留学生和华侨华商代表举行座谈。基辅大学、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基辅轻工学院、基辅工程技术学院、基辅理工大学等学校的公派、自费学生代表,留学生带队老师及以华商会会长为首的华侨华商代表共20多人出席。使馆政务参赞吴颖钦主持座谈,介绍了拉萨事件始末及我国政府的相关政策,要求大家与祖国同步,积极投身到反对“藏独”及其它各种反华势力的斗争中去。与会人员观看了“3.14事件拉萨事件”专题片。

  座谈中,留学生和华商代表纷纷发言,强烈谴责达赖集团阴谋策划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破坏国家安定和谐,干扰北京奥运会;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我国政府关于西藏问题的政策及对事件的妥善处置;揭露西方一些媒体虚假、歪曲报道别有用心;一致认为他们有责任、有义务向乌克兰的广大同学和朋友们说明拉萨事件的真相,澄清事实,揭露和批判达赖分裂祖国的罪恶行径;决心继续努力学习,诚实经商,在当地人心目中树立起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增进乌克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与友谊。

  会后,留学生代表还向使馆递交了乌克兰全体中国留学生就拉萨事件致周力大使的公开信,表示要同“藏独”作坚决的斗争,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国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局面。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