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全体中国留学生就拉萨事件发表公开信
2008-04-05 00:00

  2008年4月4日,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与中国在乌留学生和华侨华商代表举行座谈,介绍拉萨事件始末和我涉藏政策。学生代表向使馆递交了一封全体留学生致周力大使的公开信,就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阐述他们的看法。全文如下:

  事实不容歪曲,公道自在人心!

  作为中国在乌克兰留学生的代表,我们今天坐在这里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就是来批驳十四世达赖喇嘛祸国殃民、图谋分裂的卑劣行径,让事实公布于众。大家通过网络视频和采访报道已经了解到,我国政府有充分证据表明,是达赖集团一手策划了3月10日以来发生在拉萨、四川阿坝和甘肃甘南等地的血腥事件,以及国外“藏独”分子冲击我驻外使领馆,撕扯拔降国旗的暴力行为。极少数分裂分子疯狂进行反动活动,暴力实施打砸抢烧,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犯罪分子丧心病狂、惨无人道。其暴行骇人听闻、令人发指。

  我们在这里举例说明:1.在拉萨“3.14”事件中的4起纵火案中,暴徒们残忍地杀害了18名当地居民。1名无辜居民竟被暴徒浇上汽油活活烧死,1位值勤武警被暴徒打晕之后又被用刀子在臀部剜出拳头大的一块肉。2. 在寺庙殿外的僧舍中缴获大量武器,其中包括枪支178支,子弹13013发,刀具359把,炸药3504公斤,雷管19360枚,手榴弹2枚,还有众多“藏独”宣传品和短信群发器。3.暴徒纵火300余处,焚烧民宅、店铺214间。

  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破坏了西藏正常社会秩序。这些不法分子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这种违法行为在任何法制国家都是不允许的。

  大家知道:在唐朝(公元618年-907年),藏汉双方通过王室间联姻、会盟,在政治上形成了团结友好的亲谊关系,在政治和文化上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拉萨大昭寺前广场上至今还矗立着公元823年为藏汉会盟建立的“唐蕃会盟碑”。13世纪中叶,西藏正式归入中国元朝的版图。此后,尽管中国经历几代王朝兴替,多次更换中央政权,但西藏一直处于中央政权的有效管辖之下。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是历史上社会稳定和发展的最好时期,这是举世公认、有目共睹的。主要表现在:

  1.砸碎了西藏封建农奴制社会残酷的枷锁,昔日的农奴当家作了主人,实行了民主改革,成立了为西藏人民说话办事的西藏自治区政府。中央政府给予西藏巨大的人力、财力、物力和政策支持。2.西藏自治区人均寿命由解放初期的35.5岁,提高到了现在的67岁。3.国家出巨资修建了青藏铁路,修缮了包括布达拉宫、大昭寺在内的僧侣寺庙。4.2007年西藏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人均达到1.2万元人民币。

  对拉萨事件,有些西方媒体作了比较客观的报道,但也有一些国家的部分新闻媒体和个人,罔顾事实,竟然把打砸抢的犯罪行为称为“和平示威”!令人气愤!这些人借题发挥,摆出一副维护人权的面孔,甚至以此为借口表示不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试问这些人,你们指责中国人权问题时,考虑到那些被你们所称的“和平示威者”们袭击而丧生或受伤者们的人权了吗?我们对这种歪曲事实、虚假报道的丑恶行为表示极大愤慨和坚决反对。

  西方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不愿看到中国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每当西藏有了新发展,他们就会不遗余力造谣诬蔑;每当西藏有了新进步,他们就会不择手段加紧破坏。这一次,达赖集团分裂中国的罪恶图谋和暴力邪恶本质暴露得更加充分了。他们就是要故意挑起事端,制造流血,破坏西藏稳定,干扰北京奥运会。其根本目的,就是企图在西藏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否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恢复达赖在西藏的统治,进而破坏我国其他边疆民族地区的稳定,分裂社会主义中国。达赖分裂集团逆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潮流而动,与包括西藏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为敌的丑恶行径,终遭人民唾弃,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们作为留学生,要敢于批驳谎言,宣传事实真相。要珍惜中国目前国家安定、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要同达赖集团的卑劣罪恶行径作斗争,绝不容忍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得逞。我们坚决拥护我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我们坚信,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观众一定会积极参加北京奥运会,迎接他们的将是中国人民的灿烂微笑与热情接待。

  预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