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举行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2008-06-01 00:00

  2008年5月31日,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乌克兰赛区选拔赛在基辅东方语言学校举行。从小学习汉语的9年级女学生玛莎从1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和使馆官员到场观看了比赛。周力在致辞中说,随着中乌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的不断加强,乌克兰出现了学习汉语的热潮。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乌克兰青少年了解和认识中国,有利于加强中乌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

  本次选拔赛由中国驻乌使馆教育处主办。围绕"灿烂文化、魅力汉语"这一主题,12名参赛选手在即兴演讲、才艺表演和知识问答3个比赛环节中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汉语功底和中文知识的水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在基辅东方语言学校学习汉语的玛莎、维多莉亚和伊琳娜获得比赛的前三名,取得前往中国重庆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的资格。

  玛莎赛后说,她从6岁起开始学习汉语,对有关中国的任何事物都很感兴趣。能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她感到很激动,期待能尽快去中国,亲眼看一看她梦中的国度。

  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小组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目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为各国学习汉语的青少年学生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激励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