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第三所孔子学院揭牌
2008-12-16 19:15

  12月15日,由中国安徽大学和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揭牌成立。这是中国在乌克兰建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周力表示,中乌合办孔子学院是两国教育领域加深合作的突出成果。孔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其学说和理论影响非常广泛。孔子学院在乌克兰开办,教授汉语,宣传中国文化,加强中乌交流,符合两国人民加强相互了解的客观需要,符合两国教育文化合作日益深化的良好趋势。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是乌著名学府,在很多领域实力雄厚,几十年来为培养中国留学生付出了大量努力。相信孔子学院一定能培养出更多致力于中乌友好的人才,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哈尔科夫大学校长巴基罗夫说,孔子是中国文化、智慧和知识的象征。近年来,中国国力与日俱增,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乌克兰人希望了解中国的愿望也不断加强。哈尔科夫大学愿尽自己所能,为孔子学院运转提供良好条件,为两国输送传播友谊的使者和深化合作所需的高级人才。

  中国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陆勤毅表示,孔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必将成为增进中乌两国人民相互信任和友谊的纽带。安徽大学将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哈尔科夫大学是乌克兰著名学府,目前有7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该校学习。乌克兰第一所孔子学院2007年5月在卢甘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成立,第二所孔子学院2008年11月在基辅国立舍甫琴科大学挂牌。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