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行中乌汉语师生联谊会
2009-05-28 14:18

  2009年5月27日,晴空万里。中国驻乌克兰使馆院内团花锦簇、彩旗招展。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驻乌使馆全体人员与来自基辅各院校教授和学习汉语的师生代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会,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的到来。

   

  在院内的绿草坪上,学习汉语的乌克兰学生代表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诗朗诵和武术等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国驻乌使馆人员和中国留学生代表也表演了太极扇、古筝演奏等节目助兴。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有关中国国情的有奖知识问答等小节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烈。

   

  节目表演结束后,一位正在学习汉语的年仅10岁的乌克兰小姑娘索妮亚主动邀请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合唱一首歌曲《大海啊,故乡》,这一即兴节目再次把联谊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周力说,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中乌友好合作的加深,学习汉语的乌克兰学生越来越多。观看了多才多艺的乌克兰学生的精彩表演,全体使馆人员都非常感动,感受到了乌克兰人民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相信中乌两国师生能继续为两国的传统友谊添砖加瓦,使馆也一定会为有利于中乌友好的活动提供必要支持。

   

  基辅东方语言学校的校长斯韦特兰娜激动地说,这是在乌克兰首次举行类似的汉语师生联谊会,整个活动非常成功。既让学习汉语的乌克兰学生感受到了中国官方对他们的重视,使他们的学习劲头更足,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以及与中国人交流的机会。乌中两国友谊之树长青的希望毕竟要寄托在年轻人的肩上,所以提前向他们“播撒友谊的种子是英明之举”。

   

  来自乌克兰基辅大学、基辅语言大学和东方语言学校汉语专业的近百名师生代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国驻乌使馆全体人员、驻乌新闻机构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