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的一批最新科研成果
2015-08-14 17:08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的一批最新科研成果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研究均实力雄厚。其中,医疗器械方面的科研成果颇丰

1.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电子焊接研究所与乌国内领先的医疗机构专家联合研发的«ЕКВЗ-300 ПАТОНМЕД» 双极凝血高频组织电焊接系列技术和设备,已进行了超10万次手术实践。该技术的主要优点是不流血快速、便捷、低创伤在临床医学应用,电焊接可实现快速止血,灼伤,减少50%血液损失,缩短20-50%的手术操作持续时间,防止化脓并能快速彻底康复。技术发明以及设备的不断完善,为失去希望的癌症患者创造了新生的机会。该项技术已获乌克兰美国俄罗斯和欧盟正式批准在外科临床医学中应用«ЕКВЗ-300 ПАТОНМЕД»系列设备可以应用在眼科神经外科创伤科哺乳动物学直肠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妇科医学中还可以用于连接胃肠道异种组织甚至器官移植。该系列设备还配套开发出用于外科医生呼叫救护空中救护、灾害救援医学中的移动系统

2.数字化接触式X线造影仪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顿涅茨克物理技术研究所专家取得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此设备在筛查检查中不使用X射线即可检测恶性乳腺肿瘤的早期阶段为初级和高风险群体监测病程有效治疗提供技术支持。该设备由乌克兰涅任市医疗设备厂生产。乌克兰卫生部将X线造影仪列入国家基本医疗设备初级保健名单。该设备的工作原理是借助于智能传感器矩阵接触测量大面积体表,绘制被观察区域温度分布(termohram)、热分析统计处理、绝对参数和微分诊断参数计算机可视化图。简单地说,就是通过记录局部温度变化,从而记录人体内的病理过程。

3.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信息技术和系统国际科学—教育中心和乌克兰国家教育科学部联合研发的TRENAR-01”和“TRENAR-02系列设备是用于电刺激的装置该设备基于机体自身调节功能加快中风神经炎、脑瘫,外伤病人的康复过程,有利于恢复运动和语功能。此外,该设备可用于个人肌肉训练和健康运动(尤其适用于运动员)特别是运动肌力减退的情况。“TRENAR-01”和“TRENAR-02”系列设备由乌克兰国家科学生产企业«Электронмаш»生产,且已经在专门医疗机构体育活动医疗中心以及家庭个人运动锻炼中得到应用。

此外,该机构还研发了一种个性化心电描记器«ФАЗАГРАФ»,它是一种高灵敏度设备,快速记录心动描记曲线和自动检测异常存在。它可以捕获心血管系统中最小的病理变化,并可以收集受检者的健康状况信息。通过分析«ФАЗАГРАФ»收集的数据可以获得不同层详细信息,任何医务人员(不仅是心脏病专家)或是病人自己在家中就可以使用该设备已顺利通过临床试验,并已获批准在乌克兰许多医疗机构使用,由基辅Г.彼得罗夫斯克自动化仪器厂批量生产。«ФАЗАГРАФ»现已应用于除心脏病(包括儿童)以外的多个领域,如体育、军事医学医药工作,环境心血管系统负面影响评估及其它

4.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控制论研究所的专家研发了一种传感器,用于血液和组织中血红蛋白浓度无创测量,评估循环系统微循环的状态实现对的记录、可视化和波形分析),并测量空气呼吸器中标记气体的浓度。研究人员取得了7种不同类型传感器的国家计量认证证书。心电图和脉搏波的同步记录和分析为一些新诊断方法提供了可能性。测试结果表明,基于传感器便携设备可应用在临床实践中,包括战斗创伤病人的心血管系统病变诊断。

5.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流体力学研究所的专家设计并通过测试一种电子扩音听诊器,可实现电子听诊,即听取人类生命的声音(首先是心脏和肺的工作)。该设备工作原理是基于科学家构造动态系统数学模型识别产生呼吸声音的特殊机理,研发出分割宽带生物信号和脉冲信号的方法。电子扩音听诊器具有绝对的环境安全性能,易于使用且无创伤。它的主要特点是克服了传统依赖人为因素的主观听诊的缺陷。这主要归功于信息的整理、归档可视化,联合多次播放声像。该仪器已被用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流体力学研究所乌克兰职业医学研究所的专家们对尘肺患者体征(矿山及冶金行业工业粉尘造成的一种职业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联合会诊中

6.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分子生物及遗传学研究所半导体物理研究所与基辅国立大学高新技术研究所的专家们利用最新生物物理和微电子学技术,合作研发出电位型多生物传感器系统(基于PH敏感场效应晶体管和固定化酶)。该系统通过测定血清中的尿素肌酸酐葡萄糖浓度,对患者进行血液透析并控制血液透析过程,从而实现对肾功能的诊断。该设备已经通过多次成功测试科学家们认为它将会降低成本,简化并极大程度优化血液透析程序(几分钟内),为患者提供更多便捷电位型多生物传感器系统应用将提高生命质量,显著降低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死亡率。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