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工智能研究领域新成果
2016-01-08 15:47
 

乌克兰专家认为,现代科学研究跨学科特点的趋势将会进一步增强。人工智能研究作为一个新兴学科是一个相对较晚的前沿交叉学科,它与信息科学、控制论、计算机科学数学计算语言学机器人技术甚至哲学领域密切相关

科学家们对人工智能研究对象的定义尚未统一,通常被理解为用智能机器执行与类智能相类似的的任务和功能。乌克兰专家认为,人工智能研究是利用人类原型创建人工智能技术的可行性研究。但问题在于,至今尚无对人类意识的明确概念以及评价机器合理性的标准。

今天,人类设计的机器人能识别人的语音,创作有逻辑性的文章,并且具有机器视觉。然而,科学家的目标是创建可以像人类一样彼此沟通的智能机器,能够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的需求。据推测,今后的智能机器人可以把人类从不熟练或危险的活动中解放出来,并且准确地执行语音命令(下一代专业电脑可以不经过IT专家进行编程

乌克兰科学家人工智能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果,特别是在大脑研究领域,其结果已经应用到医疗实践中。实践表明,在临床死亡状态下病人的复苏过程至少可以持续20分钟,而不是至今通常所认为的5分钟,因此即使经过一个相对长的时间周期,病仍然有完全苏醒的机会。此外,乌克兰科学家们还研究一种理论,根据该理论,在存在人工意识和人工个性的条件下有可能创建人工智能。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的许多专家承担了乌克兰国家一些优先发展领域项目研究,特别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目标科学技术规划—《提高国家防御能力和国家安全问题研究》。国防领域的研究有摧毁无人机计算机系统;经受应激反应后(包括战斗)用于矫正人的心理生理状态的头盔配备有用于自动识别(如有必要)消除移动目标人工智能系统的长期发射点

乌克兰专家认为,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是乌克兰未来经济发展不可分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国际市场最新技术的竞争区域。乌克兰应该加强产品开发、用户以及高科技产品制造商之间的密切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