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会见乌科学院院长巴顿
2008-01-22 00:00

  2008年1月21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在使馆会见并宴请乌克兰科学院院长、九十岁高龄的世界著名科学家巴顿及几位副院长。会见气氛亲切热烈,双方畅谈中乌友谊,共话两国合作。

  周力说,2007年对中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在十七大中描绘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中国正积极筹办奥运会,相信通过它的举办,一定能够加深各国人民的友谊,加深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加深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中国将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方愿与乌方扩大科技合作规模和水平,谋求共同发展,为两国人民造福。

  巴顿说,近些年来,中国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科技成果丰硕,航空、载人航天等领域的成就尤令世界瞩目。作为科学家和长期关注世界科技革命发展进程的专家,我们十分钦佩中国人的爱国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中国的发展不可限量。我们为中国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我们愿与中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推动科技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国经济发展和各自国内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