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科学家研发出新一代便携式“ІРІС”检眼镜
2015-12-10 17:25
 

乌克兰科学家研发出新一代便携式ІРІС检眼镜

部区域虽然面积不大,但却包含多个组织,结构复杂为此,需要经常性的检查眼睛最主要的组成部分—视网膜和视神经的状态。视网膜功能与摄像机的图像传感器相类似,可以把感光信息转化成神经冲动然后神经冲动传送到中央神经系统。眼部手术期间医生都会尽力保护视网膜不受损伤,因为它包含大量具有有限再生能力的神经细胞。

鉴于上述特点,乌克兰科学家已经发出多种版本的眼底检查系统,即独特的检眼镜系列(包括新一代便携式ІРІС检眼镜实验模型),该设备采用了巩膜红外线透照(透视)最新技术,可研究不同光谱辐射范围内(可见和红外光谱的眼状况,并扩展了传统检眼镜的诊断能力。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金属物理研究所物理、数学科学博士И.В.普留托领导的一支含学、物理学工程技术和信息技术领域专家团队共同研发了该新产品

研究人员已经开发了两个版本的眼底系统固定式(用于医疗专业人员)和便携式或手提式(供患者在家中使用)。如果说眼膜的频谱分析固定系统是硬件和软件合体,由高灵敏度摄像机和医疗眼底镜及图像处理软件构成的辐射器组成,那么便携式眼底系统一个普通的手电筒。

同时,该团队还开发了同类型的便携式ІРІС检眼镜这种检眼镜借助于绿色和蓝色光敏二极管对眼底进行透照使用光敏二极管作为特殊光源被认为是适用于眼部诊断的最佳器材,因为它体积、尺寸使用方便价格低廉。为了使该套设备对人类健康达到绝对安全标准,研究人员选择了一个特殊波长,不会对眼睛造成灼伤和生物疾病。ІРІС检眼镜实验模型的成功开发使得不经过医学散瞳就可以进行无创眼科诊断和监控眼睛底部的动态变化。

目前,乌克兰科学院科学家与乌克兰国立医科大学眼科和内分泌科教研室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该套设备的改进方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