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在乌中国公民提供应急证件支持的安排
2022-09-08 20:44

驻乌克兰及周边国家使领馆(驻摩尔多瓦、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使馆和驻革但斯克总领馆)现协调配合,对因各种原因自愿在乌停留的中国公民提供应急证件支持。在乌签证、公认证、婚姻登记业务因技术原因仍暂停,如恢复将另行通知。

一、应急旅行证签发(申请人须在乌境内)

当前乌领空仍关闭,未持有效中国旅行证件拟离乌人员,应在我馆免费办理应急旅行证以便自乌离境至第三国:

1、请申请人将所需材料拍照或扫描上传至consulateukr@163.com,等待我馆初审并邮件告知视频见面时间,符合证件签发条件人员将邮件通知取证时间及地点;

2、申请人自乌出境至周边国家后,可从上述六个使领馆中选择一馆换发正式旅行证,办理程序和收费要求按照相关馆规定,请务必预留充足时间。

二、护照换发和补发(申请人须在乌境内)

拟继续在乌停留但护照需换发或补发人员,应按下列程序办理:

1、请申请人将护照信息页(含换发页和加注页)、填写并签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和《国籍状况声明书》、电子照片拍照或扫描上传至consulateukr@163.com,等待我馆初审并邮件告知视频见面时间;护照补发除上述材料外,还应提供亲笔签字的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书面情况说明;

2、申请人在我馆初审通过后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同驻摩尔多瓦、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波兰使馆,驻革但斯克总领馆其中一馆沟通,并按照该馆技术和程序要求通过“中国领事”APP远程办理业务,进行APP预约时须选择该使领馆名称,护照领取和收费方式请和相关馆确认,务必预留充足时间。

有关表格及电子照片要求请查阅我馆官网领事服务栏目相关内容。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