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驻乌克兰使馆签发电子护照的通知
2014-07-29 20:44

电子护照(Biometric Passport)又称智能护照、生物特征护照,是在传统本式护照中嵌入电子芯片。电子护照签发后,中国公民的面像、指纹、签名等个性化信息将存储于电子护照的芯片中,将有效提高中国护照的防伪和安全性能,使中国护照更加符合国际先进标准,对维护国家安全、便利中国公民国际旅行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国内统一安排,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将自2014年7月30日起签发电子护照。届时,申请普通护照颁发、换发和补发的中国公民,在递交申请时需根据要求提供电子护照照片,并留取指纹和签名式样。在此之前已递交申请的,将继续核发传统护照。仍在有效期内的传统护照可继续使用至有效期结束为止。

为减少递交申请的等候和受理时间,我馆同时开通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服务(网址为:http://ppt.mfa.gov.cn)。申请人可通过系统进行预约并享受优先办理等便捷服务。

电子护照在照片、指纹、签名等方面有特别要求,具体事项详见如下附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