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8-01-23 23:57
   2018119日,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教育处、领事部在基辅语言大学联合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活动主题为“警惕电信诈骗”。来自基辅大学、基辅语言大学、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基辅工学院等高校的汉语教师和中国留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利用高科技手段,甚至通过技术手段将电话号码伪装成我驻外使领馆电话号码进行诈骗,具有较强的欺骗性。针对这一现象,领保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和方法,以提高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同时,还针对携带外汇入境、人身安全、身心健康、违法违纪等留学生群体常见案例进行梳理和分析,以防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在场的中国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针对性,提高了广大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对使馆为保护中国公民在海外合法权益所采取的措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期间,使馆工作人员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领事保护台历》和《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