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办领保进社区活动
2018-08-22 22:48
 

8月21日,驻乌克兰使馆领事部赴基辅市特罗耶希纳(Троещина)大市场举办“领保进社区”活动,了解华商经营情况,并宣传领保知识。

         

首先,乌克兰浙江同乡会会长季叶贵介绍称,特罗耶希纳大市场是基辅华人比较集中的地方,目前约有120名华商在此经营,大多数来自浙江,虽然生意不如原来好做,但现在乌克兰的大环境在改善,华人的社会地位有所提高,这给了广大华商继续坚持经营的信心。

                

在场华商代表介绍了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比如摊位拥有者不在乌克兰、或者摊位登记在他人名下,现在想过户的话需要缴纳大笔费用,市场管理方对华商的管理方式不尽合理等情况。

        

领事部主任王贵君表示,广大华商远离祖国在海外打拼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守望互助,合法、合规经营,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市场管理条例,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要融入当地社会,把乌克兰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承担社会责任,赢得当地民众的认可和尊重。使馆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坚定维护在乌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关于华商代表反映市场管理方的问题,领事部将视情与市场管理部门了解情况,并就华商店铺管理问题进行交流。

        

 

         

使馆领事官员还现场回答了华商代表关心的证件办理方面问题,发放了《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领保宣传品。

   在场华商表示,使馆领事的到来表明使馆对他们的牵挂,让他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强大精神支持,作为华商代表,将遵守乌法律法规、合法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树立海外华人的良好形象。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