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领事部举办领保进侨团活动
2018-10-26 18:01
   1024日,驻乌克兰使馆领事部主任王贵君、领事郑虎赴哈尔科夫举办“领保进侨团”活动,其间走访了哈尔科夫华侨华人协会、在当地经营的华商,与华人、留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宣讲领事保护政策并进行现场办公,帮助困难的中国公民顺利回国。此次领保进侨团活动反响良好。

        

        

在走访哈尔科夫华侨华人协会和当地华商过程中,王贵君主任要求华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同时建议转变经营理念,开拓思路,树立华商良好形象。

在与华商和留学生代表座谈时,王贵君主任表示,党和国家对华侨华人一直非常关心,近年来中国政府出台了许多领事服务便民政策,着力提高领事服务质量和效率,让老百姓少花钱、少跑路。驻乌克兰使馆领事部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便捷、优质的领事证件服务,坚定维护华商合法权益。同时,王贵君主任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加强团结、促进合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将哈尔科夫华侨华人协会建设成平安侨社、和谐侨社。二是要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积极与当地民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尊重当地民族习俗。三是要做中乌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使者,促进民间友好交流,推动中乌各领域务实合作。四是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希望在哈尔科夫留学的300多名学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五是要有忧患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郑虎领事向学生代表着重讲解了涉留学生群体常见的领保问题,通过讲解、剖析真实案例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座谈会后,使馆领事官员向大家分发了领事保护指南、办理证件一次性告知清单、领保笔记本等,并鼓励大家扫描微信二维码添加“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下载“外交部12308APP程序。

华商纷纷表示,感谢使馆对华侨华人的关心,一定会在遵守乌克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创业,合法经营,与当地民众友好相处,融入当地社会,在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树立海外华侨华人良好形象,为中乌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留学生表示,使馆领事的宣讲很有针对性,回去后将通过学生会平台向其他同学特别是预科同学传达座谈会精神,珍惜留学时光,扎实完成学业,争取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