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办“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9-12-10 15:20
 

                                          

                                            

为着眼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2019年12月6驻乌克兰使馆领侨处、文教处在基辅国立大学联合开展“领事保护进校园”宣讲活动,来自基辅、敖德萨、哈尔科夫、利沃夫、第聂伯市等地的120余名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

使馆领事工作人员结合领保工作案例及相关经验,从社会治安事件、出入境受阻、交通安全、电信诈骗、非正规途径换汇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涉留学生常见问题,提醒广大留学生提高警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风险预防放在首位,实现平安留学、快乐留学、成功留学。

                                           

使馆文教处工作人员向留学生介绍了办理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事项程序,叮嘱大家以学业为重,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展现中国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在场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使馆举办的领保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案例具体详实,具有较大借鉴意义,有助于在乌留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为中国留学生增光。我馆领事工作人员还回答了在场留学生关心的证件等其他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