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食品安全署署长表示乌将努力发展对华合作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8 21:48

乌克兰食品安全与消费者保护署署长加列茨卡娅接受《乌克兰-中国》杂志专访乌克兰应努力推动对华合作

加列茨卡娅表示,中国市场巨大,乌克兰对中国农产品出口连续多年大幅增长并打破历史记录。为推动乌中农产品贸易合作更上一层楼,目前两国主管部门正在商谈禽肉、豌豆、樱桃、蓝莓、鱼类及其制品等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乌食品安全与消费者保护署正努力改善工作程序,推进电子化办公,加强出口检疫,确保输华产品符合中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要求。几乎乌各类农产品生产商都希望实现对华出口,并愿不断提高质量和产量,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乌中互利合作前景广阔,除农产品贸易外,欢迎中方企业参与粮食种植、储存、加工和运输。相信中乌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互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有望取得新的突破。这将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合作内涵。

马加列茨卡娅表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蕴含着很多智慧。儒家有句格言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这是国家之间开展相互合作应秉持的原则希望乌中关系建立在兼顾双方利益长期合作的牢固基础上,使所有合作项目都能得获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