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办中乌中国民族政策研讨会
2021-12-04 00:31

12月3日,驻乌克兰使馆和全乌政治理论家协会共同举办中乌中国民族政策研讨会,探讨中国民族政策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有益经验。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乌内阁秘书处宗教问题司司长尤拉什、全乌政治理论家协会会长别比克出席活动并致辞,双方有关学者参加。


范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找到具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70年来,西藏政治制度实现跨越式革新,经济社会实现快速进步,宗教和文化得到有效的保护和利用,社会保持和谐稳定。除西藏外,中国还有其他很多少数民族,包括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同样发生了历史性的沧桑巨变,经济越来越发展,社会越来越安定,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范大使指出,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一些人罔顾事实,无端地指责西藏和新疆的人权和发展状况,这是在搞政治操弄,借机干涉中国内政。甚至还企图以此为借口抵制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这些都是没有道理的,也注定不会得逞。

中乌专家分别从中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各民族共同富裕、中国对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等角度阐述了中国特色民族政策。乌方专家高度评价中国的民族政策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一个国家采取什么样的民族政策必须要根据自身国情,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实现各民族和谐相处,推动国家更好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