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会见乌新任主管副外长谢尼克
2021-12-06 23:44

11月26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会见乌新任主管副外长谢尼克,就进一步推动中乌友好合作交换意见。

范大使表示,今年是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明年初双方将迎来两国建交三十周年。当前,中乌关系继续在高水平上发展,各领域合作都在积极推进。中乌两国贸易额创下历史新纪录,中国继续成为乌克兰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政府签署历史上第一个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协定,体现双方扩大和深化这一重要领域合作的积极意愿。中国成为乌克兰抗疫物资和疫苗的最大供应国。得益于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中国超大市场的巨大推动,中乌各领域合作还有很大潜力。中方愿与乌方一道,不断让这些潜力发扬光大。

范大使表示,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政治上的相互支持和相互信任。中方尊重乌克兰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乌克兰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将一如既往地恪守这一原则立场。

谢尼克副外长表示,乌克兰重视对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