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化日活动在乌克兰举办
2015-04-17 22:06

  2015年4月17日,由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与乌克兰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南京文化日”活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乌克兰之家开幕。中国南京市文化代表团的艺术家们向乌克兰观众展示了具有南京特色的中国书法、绘画、茶艺、插花、古琴、剪纸艺术等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同时还带来了“南京民俗风情展”,向乌克兰观众生动介绍了中国南京人文地理风貌。

  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张喜云、乌克兰文化部第一副部长利霍沃伊、利沃夫州第一副州长扎姆林斯基、基辅市文化局长波波娃,南京市文化代表团团长刘春杰等分别代表中乌双方致开幕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乌克兰外交部、青年与体育事务部、国防部、利沃夫州政府代表,乌克兰艺术家协会主席,乌文化届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600人。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活动持续两日。乌克兰当地十五家媒体以及中国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出席开幕式,并对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