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副总理基里连科会见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
2015-10-20 17:03
 

乌克兰副总理基里连科会见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

    应乌克兰文化部邀请,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于10月14—16日访问乌克兰,出席中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

  10月15日,乌克兰副总理兼文化部长基里连科在乌克兰总理府与丁伟举行了工作会谈。

  丁伟在会谈时向基里连科副总理转达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的诚挚问候,并代表雒树刚邀请基里连科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丁伟说,中方将乌克兰视为重要战略伙伴,高度重视中乌关系发展。文化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国全方位合作的基础。乌克兰是文化大国,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资源,希望两国加强在文化教育、文艺演出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如有可能,中方愿意积极协助乌方在2016年在华举办“乌克兰文化日”,以此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基里连科对丁伟率团访问乌克兰出席中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表示欢迎。基里连科说,中乌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人民之间的关系非常友好,乌克兰非常愿意加强对华文化交流,希望此次分委会会议圆满成功。基里连科对中方积极支持在华举办“乌克兰文化日”表示感谢,称乌方将尽快研究文化日方案,并通过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与中方保持工作沟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