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办中医养生讲座
2017-02-24 16:33
    21日,正在乌克兰访问并出席中乌中医药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代表团走进我馆,与全体馆员座谈交流。

    中医药管理局闫树江副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中医药领域的发展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独特作用,突出中医药是祖国重要的卫生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资源、巨大潜力的产业资源和独特的生态资源。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在去年全国卫生与保健大会上强调要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代表团成员、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张晓刚做了专题中医养生讲座,系统阐述了中医养生的理念、经验和实际做法,解答了相关问题,并为有需要的馆员提供义诊。  

    馆员们与专家积极互动,此次活动让大家全面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直观生动地掌握了养生知识,提高了保健意识,对驻外工作期间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