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举办《和谐中国》国庆图片展
2007-09-19 00: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8周年,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9月19日下午在基辅图书博物馆举办《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大型图片展。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基辅东方语言学校两位副校长和学习汉语的中学生、乌各界人士和一些国家驻乌使节等出席开幕式。

  周力在致词中说,新中国成立58年来,特别是实行改革开放近30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21世纪的中国充满生机与活力。中国政府正在并将继续关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协调发展,关注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中国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将与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积极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博物馆馆长波戈涅茨女士致词说,中国经济的发展日新月异,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此次图片展必将有助于乌克兰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感受中国的变化与进步。

  东方语言学校副校长萨夫琴科致词表示,该校师生都为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学习汉语的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汉语,为乌中友谊与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乌克兰观众在观看展览后表示,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创造了新的奇迹。希望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