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留乌学生春节联欢会在基辅举行
2013-01-28 02:25

  1月25日晚,中国留乌学生春节联欢晚会在基辅语言大学礼堂举行。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夫妇、基辅语言大学校长瓦西卡、乌有关高校领导、汉语教师、留乌中国学生代表、华人华侨和使馆外交官400多人出席晚会。

             

  张喜云大使致贺词,感谢基辅语言大学等乌高校对中国留学生的培养,祝贺同学们2012年取得的成绩。张大使表示,2012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十八大确立了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2012年,中乌关系保持平稳发展。2013年是十八大后开局之年,中乌关系也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实现“中国梦”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青年是未来,是希望,希望在乌留学生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成为国家栋梁,成为中乌关系发展的友好使者。

 

  基辅语言大学校长瓦西卡致辞表示,乌中留学生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近年来,来乌留学的中国学生逐年增多。乌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也很高。基辅语言大学等高校正努力通过开设孔子学院等方式满足乌学生希了解中国的愿望。瓦感谢中国大使馆为促进两国教育合作所做贡献,祝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和使馆外交官春节快乐。

 

  随后,来自基辅大学、基辅语言大学、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基辅师范大学、东方语言学校等院校的中乌学生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欢乐中国年》、《节日欢歌》合唱拉开了晚会序幕;古筝独奏《茉莉芬芳》、民歌《猜调》、舞台剧《牡丹亭》、舞蹈《白毛女》等节目独具匠心;萨克斯独奏、太极扇表演赢得满堂喝彩;《右手边》、《Rolling in the deep》、《爱》、《江南style》等节目青春靓丽;中乌学生共同创作的小品《招聘》令人捧腹;合唱《长江之歌》、《歌唱祖国》等节目表达的海外华人的赤子情深。

  最后,精彩的联欢晚会伴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徐徐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