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2019-04-25 23:19

  2019年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李克强表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邻,彼此的发展与稳定休戚相关。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总统先生就任三年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菲关系实现转圜与巩固,沿着正确轨道持续向前发展。中方乐见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菲“大建特建”规划加强对接,深化经贸、投资往来,推进基础设施项目等合作。南海和平稳定符合中菲和地区各国共同利益。中方支持菲律宾履行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职责,期待尽快完成“南海行为准则”(COC)磋商。相信南海沿岸各国有能力、有智慧共同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存在的问题,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杜特尔特表示,菲方珍视同中国的友谊。两国关系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近年来合作得到大幅提升。“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繁荣和互联互通作出了贡献,菲方愿积极在这一框架下深化对华合作。菲方正在开展“大建特建”,将努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菲投资。菲方坚定让南海成为和平、友谊、合作之海,期待同各方共同努力,尽早完成COC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